文学类

[舞阳审计30年]我的审计情

来源: 舞阳县审计局    信息时间:2014-03-14     阅读次数:

[舞阳审计30年]征文展



我的审计情

舞阳县审计局  魏浩       

       今年是舞阳县审计局成立30周年,30年的发展、沉积,我局审计环境、职能作用、审计业务管理等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为审计局的一员。最早知道“审计”二字,是1987年在河南省驻马店供销学校上学期间,一个同学说他的爸爸任一个县的审计局长,当时对“审计”的含义、干啥的都不清楚。不过从那时起,“审计”便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更没想到的是自己从此与审计结下了不解情缘。
       1991年初,我从基层供销社调到县供销联社审计科工作,开启了我的审计生涯。在这里使我懂得了什么是审计?审什么?怎么审?随着时间的推移,使我深深地爱上了审计这个神圣的职业,虽然也经历了困惑迷茫和艰难。并且一干就是15年,15年是我人生的黄金时代,期间我多次被省市县审计机关评为先进审计个人,河南省供销社内审先进个人。审计使我养成了敬业、廉洁、无畏、务实的的工作作风和品格。
      2005年调整工作,当时好几个监督部门都愿意要我去,可当人事部门问我愿意到那个单位时,我不假思索的提出了到县审计局,过后我自己也疑惑,为啥义无反顾的要干审计呢?这也许就是人们所说的缘分吧!
      进入县审计局,我被直接分配到业务股室工作,成了“真正”的审计人,几年来来,凭着对审计事业的无限热爱,我始终坚持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学习审计专业相关理论,随时掌握相关的审计法规。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审计信息化的发展,我局实现了利用计算机进行审计和无纸化化办公,为了适应审计工作任务的要求,我实时参加培训,使自己能够掌握如何获取被审计单位的电子数据,如何利用计算机开展审计,如何利用计算机掌控审计项目等方面的知识,我觉得与年轻同志相比我有股不服老的精神。而这些都源于我对审计事业的无限热爱,使我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几年来,我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局里安排的审计项目,与此同时,为了促进审计成果转化,扩大审计影响,我在《中国审计报》、审计署网站、省厅网站、《漯河日报》、《漯河审计》、《舞阳政务信息》等刊物、网站发表信息和宣传文章130余篇,这些工作成果也许是平凡而微不足道的,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是称职的,我无悔我是审计人这一光荣称号。
       屈指算来,我从事审计工作将近23年了,来县审计局工作也已经8年了,自己从激情迸发的年华到了不惑之年,一路走来,虽经历了风风雨雨,但磨练了自己,也丰富了自己,今生注定与审计有缘!感谢审计所给予我的一切!愿我们的审计事业蒸蒸日上,愿我们的审计局一年一个新台阶,愿我们的审计人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