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

免费体验受伤可以要求赔偿吗?

来源:    信息时间:2023-06-21     阅读次数:

  今年4月初,市民杨泽雪上初中一年级的儿子参加某游乐场密室逃脱游戏免费体验时不慎摔伤,治疗花费近5000元。杨泽雪跟游乐场负责人李某商谈赔偿医疗费用事宜时,李某却表示,杨泽雪儿子摔伤因其自己的失误造成,且所玩游戏还是免费体验的,游乐场没有收费,也不负责赔偿。对此,杨泽雪咨询:我们可以要求游乐场赔偿吗?

  内蒙古文盛律师事务所律师苗荣盛:杨泽雪的儿子是在游戏免费体验中受伤,但因该游乐场已为杨泽雪儿子提供了服务,可以视为游乐场跟杨泽雪儿子的服务合同关系已成立,这意味着游乐场需给杨泽雪儿子提供安全享受游戏的环境。因此在本案中,杨泽雪是否可以要求赔偿医疗费用的关键不是该款游戏游乐场是否收费,而在于其儿子受伤的原因。如受伤是由于游乐场的安全设施没有做到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七条: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的规定,杨泽雪是有权利要求游乐场赔偿其子医疗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的;如造成杨泽雪儿子受伤的原因并不是出于游乐场的安全设施失误,而是由于走路不小心、被路人绊倒等,那么游乐场则不需要为杨泽雪儿子的受伤进行赔偿或者只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七条:因第三人的行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第三人承担侵权责任;管理人或者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的,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的规定,承担一些次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