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养生

什么水果不能一起吃 不能同时吃的水果

来源:    信息时间:2021-08-09     阅读次数:

  水果在夏季真的是一个必备的食物,而且很多人都喜欢在夏天的时候制作美味的水果沙拉,为了让口味更加多样化,营养更加丰富。但是其实有一些水果是不能再一起吃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水果不能一起吃。

  什么水果不能一起吃

  1.橘子和柠檬

  橘子和柠檬虽有健脾消食的作用,但胃溃疡和胃酸过多者不宜同时食用。橘子与柠檬果酸要高于一般水果,大量食用会促进胃酸的分泌,使溃疡加重。尤其是柠檬,酸性较强,PH达2.8以下,尤其不要空腹食用,否则极易伤胃,导致胃黏膜受损。严重者甚至发生溃疡性胃穿孔。

  2.西瓜和牛油果

  西瓜和牛油果这两种水果不能一起吃,它们一起吃会引发腹泻和呕吐,牛油果是一种脂肪酸含量很高的水果,而西瓜则是一种寒性水果,两种水果一起吃,会加重肠胃负担,出现胃肠不适或者腹泻腹痛。

  3.草莓和樱桃

  从营养学角度来说,草莓、樱桃等红色蔬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等元素,常吃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草莓、樱桃其实不宜多吃,过量食用容易上火,尤其是阴虚火旺的人更应少吃,更不要一起吃,两种水果一起吃会加重上火症状。

  4.杏仁和板栗

  杏仁属于热性食物,有小毒,吃多了会伤及筋骨,引发老病复发。板栗含维生素C比较多,杏仁油脂较高,同食容易引发腹泻,还会出现胃痛的现象,要是原来有胃病的朋友,还会使你的胃病复发。

  5.哈密瓜和香蕉

  哈密瓜和香蕉都是钾含量很高的水果,由于肾衰者的肾小球滤过率下降及肾小管功能降低,处理钾的能力减退,因此肾衰者尿少时不能同时食用哈蜜瓜与香蕉。

  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什么水果不能一起吃,希望今天分享的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祝你生活愉快,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