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养生

挑选这样的大米吃让你更健康

来源:    信息时间:2020-12-31     阅读次数:

 

看颜色

人们总是对美的事物有一种向往,比如说大家喜欢购买靓丽的衣服,喜欢看颜值高的人。而对于食物也同样如此。很多人在购买食材的时候,总会先从自己的视觉入手,觉得那些外表光鲜的食材是最健康优质的。

但是小编想要和你说的就是,千万不要把这种思想带到大米的选择上。为什么要这么说呢?这是因为很多商家为了能够让大米的销量变高。因此他们会对大米进行抛光。这主要就是因为大米的光洁程度与它外面那层米糠有非常重要的关系,如果把米糠去除的越彻底,那么大米就会越白,但是相应的,损失的营养物质也就会变得越多。

也就是为什么说经常食用精白米的人,他们身体中特别容易缺乏维生素B1还有B2。因此大家在购买白米的时候千万不能够只看它的外表,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应该怎么挑选它呢?小编告诉你,在挑选大米的时候不要买外表太白的大米,而是要买那种看起来有透明度的米白色的大米,并且颗粒饱满,这样的大米才是优质的。

看手感

大家在购买大米的时候要用手去摸一摸大米。具体的做法就是在触碰大米的时候,如果感觉自己的手掌有凉爽的感觉,并且用手抓起一小撮,看看是不是颗粒分明,没有米糠的存在。同时要用手搓一搓米,看看能不能成为粉状,如果没有,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你就可以购买了。

看包装

大家在购买大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一下大米的外包装,因为对于正规厂家生产出来的优质大米而言,我们在观看其外包装的时候,在它上面明显有国家的质量验证,并且注明了保质期还有生产日期等。因此,大家平时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一下,通过这样的方法可以非常有效的帮助大家购买到优质的大米。

大米的注意事项

吃大米对于大家的健康来说有非常多的好处,但是很多人在平时生活中如果不注意运用正规的方式去吃大米,那么就会导致大米的营养丧失,并且吃的不健康,那么大家都需要注意到哪些方面呢?

首先就是大家在清洗大米的时候千万不要次数过多,大约在三次这样就可以了,如果清洗的次数太多,那么就会造成营养成分流失,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就会危害大家的健康。

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清洗大米,一般情况之下只需要过一遍水就可以了,通过这样的方法就可以很好的帮助大家把大米清洗干净,而对于剩下来的淘米水,大家可以用它来浇花,这样不仅节约了水源,而且能够让花卉生长的更好。

还有就是很多人在蒸米饭的过程中会放入红豆,觉得这样做出来的饭不仅味道香,而且营养价值丰富。但是小编想要和你说的就是,用这样的方式吃饭,虽然有利于健康,但是对于那些内火比较重的人群而言,你们要少吃,因为吃多了容易导致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