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医问药

皮肤容易过敏如何选用保湿产品

来源:    信息时间:2021-05-17     阅读次数:

我们在护理皮肤上,一般皮肤有分为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或者混合性皮肤,那在不同的季节变化的时候,我们皮肤分泌的油脂可能是不一样的,为了让我们皮肤更好的吸收一些营养物质,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我们可以使用一些高度保湿的产品来进行保养皮肤。

1、选择微酸性洁面品

由于季节变换等原因,肌肤常常因干燥缺水而变得异常敏感,因此在选择护理用品时,最好挑选那些不含香料、酒精、重防腐剂等成分的产品。洁面剂方面,太浓太刺激性的碱性产品最好都不要使用,碱性太强的产品,同样会伤害皮肤,因此最好选择一些温和而偏微酸性的洁面乳来使用。此外,洁面时也不能使用洁面刷、海棉或丝瓜络,以免因摩擦让肌肤变得敏感。

2、用不含酒精的爽肤水

爽肤水功效主要是让面部变得清爽及光滑。一般的爽肤水都或多或少的含有酒精,这些酒精除了会令敏感皮肤发红外,当酒精挥发后,还会让皮肤变得绷紧,所以爽肤水应该选择性质温和且不含酒精、香料的,涂时一般都是用食指、中指及无名指的指腹轻弹,记住一定不要用力的拍打,避免肌肤受刺激。

3、中、干性肌肤的美眉在秋冬两季最好多使用一些保湿效果好的精华霜或护肤液,这不仅能够保证肌肤的保湿功效,而且洗脸次数最好控制在4个礼拜左右,晚上临睡之前一定要使用保湿鲜果很不错的护肤产品,这样对护肤起到很不错的效果。

护理过敏性皮肤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温和并且保湿效果好的产品,在我们皮肤出现问题的时候是有一定的方式来进行护理的,本次生产的就是过敏性皮肤如何选择一些保湿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