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医问药

宝宝是否能长期吃妈咪爱调节菌群

来源:    信息时间:2021-05-24     阅读次数:

宝宝如果肠胃功能弱,身体的菌群不很平衡的话,很容易就出现一些肠道问题,比如说无法消化不良或者是身体吸收能力差,可以调节大肠内的菌群,很多的儿童都有吃过妈咪爱这一种常备药,但是给宝宝放水里喝,妈咪爱的时候,有家长提问,妈咪爱是否可以长期吃了,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宝宝是否能长期吃妈咪爱调节肠道菌群。

具体的解答如下;

1、妈咪爱是帮助宝宝调节身体菌群平衡的益生菌制剂,其菌株迅速定植形成生物屏障,阻止有害菌的定植、侵袭,并产生乳酸及多种抗菌物质,对多种病原菌具有抑杀作用,同时促进肠道内有益菌生长,恢复肠道菌群平衡。

2、由于乳酸主要是在大肠内调整肠内菌群使其正常化,因此长期服用时不会引起肠道菌群过度生长。在日常生活中要让宝宝多吃水果和蔬菜,以及给宝宝做辅助的婴儿操,都对宝宝的排便是有好处的。

3、妈咪爱一次吃半包就行。如果宝宝喝水的话就放在水里,但水温不能超过40度,否则会把里面的活性菌烫死,药吃下去也就没有什么作用了。如果宝宝不爱喝水,或者是纯母乳喂养的话,就把药调成糊糊状,用小勺子喂给宝宝。最好是饭后半小时左右喂。

我们在给宝宝吃妈咪爱的时候,一般水温不要超过40度,不然很容易把妈咪爱中的活性菌群给烫死了,如果宝宝不爱喝水,或者是母乳喂养,可以调成糊状喂给宝宝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