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医问药

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治哮喘副作用

来源:    信息时间:2021-08-09     阅读次数:

  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比较陌生,但是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其实是十分常见的一种治疗哮喘的药物,但是我们都知道哮喘是很难根治需要长期用药,那么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是否存在着副作用呢?

  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是一种治疗哮喘的药物,我们知道哮喘是非常难治疗的疾病,而且很容易因为一些外在的因素而导致其犯病,因此是需要长期用药进行治疗的。因此,在使用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的时候,就很担心其可能会产生副作用。那么,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副作用有哪些?

  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副作用

  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可以长期使用,但可能会有这些副作用:

  1、可发生全身作用,特别是在长期、高剂量使用时。这些作用在吸入治疗时的发生率要比口服皮质激素低得多。可能的全身作用包括:肾上腺功能抑制、儿童和青少年生长迟缓、骨密度下降、白内障和青光眼。

  2、虽然对大多数接受吸入布地奈德治疗的儿童和青少年的身高的没有最终影响,但是在初始治疗时,会短暂地使增长高度减少(约1cm),一般发生在治疗的第一年。

  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副作用

  在使用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时要注意:

  1、对于长期使用皮质激素的儿童和青少年,要密切随访其生长状况。假如生长变缓,应重新评估治疗以降低吸入皮质激素剂量;应权衡皮质激素治疗的益处和可能造成生长抑制的危险性。而且,应推荐患者到专业儿科呼吸医生处就诊。

  2、剂量应逐渐减到能有效控制病人哮喘症状的最小剂量。患者应由医师定期复查评价以确保其使用最佳的剂量。若使用最小推荐量后能长期控制症状,下一步则需要考虑尝试单独使用吸入皮质激素。

  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副作用

  在应用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常规治疗需要联合应用吸入皮质激素和长效β2-受体激动剂的哮喘病人时,请注意上述的注意事项,需要长期使用的患者请在医生指导下

  虽然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可以很好的治疗哮喘情况但是对于人们来说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却也存在着很多的副作用,尤其是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人们要注意自己在长期吸入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之后生长是否受到了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