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医问药

中医中所说的痰湿体质如何自我初步判断

来源:    信息时间:2021-09-13     阅读次数:

  不同的体质都有不同的调理方法,身体素质较差的人,如果体内湿气特别严重还经常有痰的话,那就是属于痰湿体质。痰湿体质的人特别容易犯晕,如何自我初步判断是否属于中医中所说的痰湿体质。

  具体的解答如下

  第一、痰湿体质容易脱发。

  如果是痰湿体质的朋友的话,很容易就出现不同程度的脱发问题,而且还有一些痰湿体质的人会有少白头的情况,头发特别容易爱出油,遇到这种问题应该引起重视,那就属于痰湿体质,可以快一点进行调理。

  第二、中医判断痰湿体质看舌苔。

  如果是属于痰湿体质的人群,舌苔是比较发黄的,而且舌苔发黄的同时还泛白,容易产生痰多的情况,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睡眠也不是特别好,如果有这种问题,那就应该多多注意了。

  第三、痰湿体质的人多半比较虚胖。

  痰湿体质的人不止身体比较胖,而且会感到非常的劳累,而且痰湿体质的人会出现肥胖的情况。

  第四、痰湿体质的人睡眠质量差。

  很多痰湿体质的人因为肥胖和身体的原因会出现睡觉呼吸暂停和睡觉感觉呼吸不畅的情况,痰湿体质的人,脾胃消化能力都比较差,经常吃了饭就感觉非常的困,但睡眠质量又很差。

  想要知道自己是不是痰湿体质,吃什么中药来进行调理,先要对照身体是否有以上明显症状。如果确实是属于痰湿体质的话,就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调理和护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