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医问药

路边这种树叶子,摘几片回家煎水喝,能防脱发让白头发变黑!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0-09-10     阅读次数:

 

现如今不管是青年、还是中老人,很多人的头上或多或少都出现了长白发的现象,究竟长白发我们应该如何应付呢?农村有种叶子,摘回家煎水喝,能防脱发让白头发变黑!

各种各色的染发膏终归是化学品,长期使用对身体伤害很大。更倾向于用中草药和食疗的方法治疗白头发。很多食材都具有黑发的功效,比如黑豆,黑芝麻,黑桑葚,黑枣等具有补血益气功效的食材。平时不妨多吃一些,对白头发有一定的疗效。

中草药黑发的小偏方:桑叶、苦丁、侧柏叶3味中药煎水洗头,取等量的3味药,每一味药2-4钱(1钱=5克),一同煎水洗头即可。一般一次煎水可以够2-3次使用,如果头发油腻则可以每天清洗,如果属于干性发质,可以2-3天清洗一次,起效时间和使用次数相关。

这3味中药都是很常见的,基本上可以就地取材,一点都不会麻烦,但效果却是不错的。

苦丁的功效:苦丁既普通的苦丁茶,相信很多人都喝过。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苦丁具有消炎利水和除烦等功效,利用其洗头,可以抗菌消炎,去除头皮油腻,给头发的生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侧柏叶的功效:侧柏叶具有治疗脱发和白发的功效,在《孙真人食忌》中就记载了利用侧柏叶和麻油具有治疗脱发的作用。侧柏在路边的绿化带上比较常见,而且具有凉血止血的功效,利用干燥的侧柏叶做枕头,也能有效的治疗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