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医问药

晚上睡觉前吃点这个可少得三高病!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0-10-30     阅读次数:

 

枸杞作为一味中药,却常出现在人们日常饮食的食谱里,人们做菜、煮粥、泡水、煲汤时常会用到。让人们这么做的原因在于枸杞的巨大保健作用,尤其被许多老年人视为难得的保健品。不过,这么整天蒸蒸煮煮的,对上了年纪,精力、气力都大不如前的老年人来说,难免成为负担,而且即使最简单的泡水也会造成一定的营养损失,因此今天给大家推荐一种比泡水更简单但更有效的枸杞吃法——嚼着吃。

医生们研究发现,枸杞嚼着吃对其中营养物质的吸收更加充分,而在睡前嚼几粒枸杞还能消除夜间烦渴。这是由于枸杞具有滋补肝肾、生津安神的作用,睡前吃一些既能增加身体津液又能安神,因此有这种功效。

同时,人们对枸杞多年的研究也发现,枸杞还具有抗衰老、调节免疫力、抗肿瘤、抗疲劳、降三脂、滋润皮肤等等不少功效,因此在临睡前嚼一些枸杞,还能够帮助人们预防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皮肤病等多种疾病,增强体质和抵抗力,延缓衰老。

但医生也强调,枸杞嚼着吃时应该数量减半,一般在睡前嚼10-30g枸杞便能起到很好的保健防病作用。而在选择枸杞时选择那些粒大、色红、肉质饱满、味道甜苦味少、可以将唾液染成红黄色的质量会更好。另外,枸杞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吃,脾虚、湿气重、发热、腹泻的人都应该少吃或不吃枸杞。

此外,枸杞的保健效果很好,但也不能包治百病,起到的只是调理身体的作用,如果真的出现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和身体不适的,只靠吃枸杞来根除疾病是不科学的,还应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