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医问药

“胡萝卜”专克慢性咽炎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0-07-14     阅读次数:

 

你是否还会出现鼻涕止不住的流,喷嚏连续不断的症状?我们都知道五官是相通的,慢性咽炎是一种呼吸道疾病。若患者长期患病不予重视,会引发其他多种呼吸道病。慢性咽炎如果向上蔓延,炎症可波及耳、鼻,导致引发鼻炎、鼻窦炎、中耳炎,就会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的症状。由此可见,如果你出现上述症状,表明你不仅仅只是患有慢性咽炎同时还伴有鼻炎。

1、经常开窗通风:

保持空气流通,就不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是恢复慢性咽炎的有效措施。

2、注意口腔卫生:

多吃一些含

C的果蔬,以及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东西,比如猪蹄、鱼、牛奶、豆类、动物肝脏、瘦肉等。早晚可用淡盐水漱口,漱口后不妨再喝一杯淡盐水,预防细菌感染。

3、进行饮食调养:

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宜,再同时多吃一些清爽去火、软嫩多汁的食品。多喝水及清凉饮料,但饮料不能太浓。忌食烟、酒、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之物。

大家都说慢性咽炎的前身是急性咽炎,那么急性咽炎的症状您了解吗?

急性咽炎发作时,除咽痛外,如果还出现发热、怕冷、头痛、周身酸痛、食欲差、大便干、口干渴等症状,说明已产生全身中毒反应。如果咽痛剧烈,不仅影响吞咽,还会造成体内营养、代谢失调。

一些办公室人员经常会有咽喉异物感,感觉想咳咳不出、咽干。这些正是慢性咽炎的常见症状。慢性咽炎与常张口呼吸,长期嗜烟、饮酒或食用辛辣食物,经常接触粉尘或有害气体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