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

章化卫生院

来源:    信息时间:2023-12-14     阅读次数:

  章化卫生院位于舞阳县章化镇章化街西段,距舞阳县城西北30公里,北与襄城县为邻,西与叶县接壤,辖区内有28个行政村,总人口3.6万人。由于近年来国家医改政策的实施,该院医疗环境逐步得到改善,固定资产700余万元,拥有螺旋CT、500maX光机、深圳迈瑞DNC-600彩超、腹腔镜、彩色经颅多普勒机、心电图机等设备。现有职工51人,其中:主治医师3人,执业医师30人,护师7人,技士11人。设有内科、外科、中医科、妇产科、小儿科、检验科、疼痛科等科室,设病床50张,年门诊人次70000人次,年住院人次4100人次,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医疗服务已辐射周边乡镇群众10余万人,已经成为我县西北医疗服务中心。

  该院认真实施国家医改政策,施行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基本药物制度,彻底解决了广大人民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成立了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中心,设立了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慢性病和老年人门诊、妇幼保健科室、执法监督室、居民健康档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