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4-01-11     阅读次数:

  舞阳县疾控中心于2004年成立,副科级规格,位于县人民路东段,占地面积7291.6平方米,建筑面积6835.3平方米;现有干部职工159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65人。设有疾病控制、免疫规划、预防接种门诊、结核病防治、艾滋病防治、虫媒与信息、职业卫生、专病医院、健康体检、卫生检验监测等10多个科室。

  县疾控中心承担着全县疾病预防控制、卫生检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检测、疫苗接种、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报告,指导乡、村和有关部门收集、报告疫情;健康教育等工作任务。其中健康体检中心拥有专业的体检人才队伍和先进的检查检验设备,配有专职、资深的医护人员60多名,其中高级职称1名,副高级职称4名,中级职称27名,初级职称31名;体检中心检查项目齐全,设有内科、外科、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妇科等常规诊室,中心拥有彩超、500MA遥控X光机、心电图机、全自动血液分析仪、生化分析仪、放射免疫分析仪、微量元素测定仪、多普勒、电脑彩色红外线乳腺透照仪等先进的专业设备。

  2009年舞阳县疾控中心率先获得省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资质和职业健康体检资质。该中心实验室是全省县级CDC最早(2000年)通过省计量认证的实验室之一,能向社会提供123项检验项目,配备有气象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大型精密检验设备,装有百级和万级洁净实验室,基本满足县域内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测、检验需要,中心开展的血中乙醇检验工作,结果准确公正,在周边县市享有很高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