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商业区

一、规划范围。规划总面积2.08平方公里,范围为东至海南路、西至北大街、南至大连路、北至三环路。

二、功能定位。按照创新消费模式、促进消费升级、拉动经济增长的要求,以商业商贸为主导,以文化休闲为特色,进一步完善商贸购物、餐饮娱乐、文化休闲等服务功能,努力打造辐射周边区域的商贸中心、县域服务业发展示范区、展示城市形象窗口、舞阳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三、产业选择。特色商业区发展的产业选择为零售商业、主题商业、文化休闲和配套服务业。

四、空间布局。按照“以人为本、突出特色、相对集聚、块状发展”的布局原则,打造多元业态并存、功能复合多样的特色商业区,构建“两轴四区四街”的空间发展格局。“两轴”,即依托张家港路,加快集聚商业综合体、文化设施、现代专业市场等新型商业业态设施,打造高端商业引领发展轴;依托人民路,加快道路两侧现有商业的改造提升,引领老城区商业升级,打造传统商业提升的示范轴。“四区”,即主题商业区、综合商业区、商务休闲区、生活居住区。“四街”即商业步行街、农民画创意街、特色餐饮街、滨水酒吧风情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