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来源:    信息时间:2020-03-29     阅读次数:

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14号

  为有效避免集中祭扫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2020年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清明节期间全县殡仪馆、公墓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祭扫服务和集体公祭等聚集性活动,对办理骨灰安葬业务或新葬逝者骨灰探视的要限定人数,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严禁在城区道路、小区、广场等公共场所及公墓陵园、村庄野外等区域焚烧冥币、纸钱等祭扫用品,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各类封建迷信祭扫活动。
  三、倡导通过小规模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制做思念卡等方式来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切实减少人员聚集,净化空气,保护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扫新理念。
  四、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国家公职人员、道德模范、志愿者要带头加强对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的教育引导,用实际行动营造文明祭扫的良好氛围。
  五、广大群众要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依法文明有序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并通过各种方式告知劝导在外亲属(含县外、境外人员)今年清明节期间不要来舞返舞祭扫,防止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六、对违反通告要求,危害公共安全、造成社会恶劣影响、产生严重后果的行为,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舞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