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全县“三比三争”作风建设主题教育 “双公示”活动作风建设我承诺

来源:    信息时间:2020-06-17     阅读次数: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胜克

  1.积极发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重要作用,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深入推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教育领域的强化、深化和细化,使教育系统成为拥护党领导的坚强阵地。严明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保持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积极倡树重实干、比奉献、尚节俭、促发展的清风正气。

  2.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质量观。深入推进德育工作,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减轻学生过重负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深化教学教研改革,推进课程改革3+X工程提升。强化城乡教育帮扶,提升资源共享水平。

  3.深化教师管理体制,加大教师招聘力度。扎实开展各级培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综合素质提升。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干部选拔教育管理。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开展“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师德报告团巡回全县作师德报告,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加大经费保障力度,落实教师工资待遇,依法依规保障教师合法权益。

  4.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大力实施“五园、四校、三个一”校建项目,加快普惠性公办幼儿园建设步伐,高标准完成市定消除城区中小学大班额目标任务,加快农村薄弱学校基础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

  5.坚决打赢脱贫攻坚。

  继续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园幼儿、义务教育学生、高中教育阶段学生和大学生进行救助,做好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确保教育惠民政策得到一一落实。积极服务特殊群体,保障残疾儿童集中学习或随班就读各项政策的落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和失依儿童帮扶工作。

  6.提高教育治理水平。

  继续贯彻落实教育“七五”普法规划,不断提高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依法管理水平。强化教师法治观念,依法规范从教行为,从严治理有偿家教、有偿办班和推销教辅读物等行为。加强教育督导问责。深化安全教育,强化安全管理,夯实安全稳定之责,努力构建平安校园。

  7.完成县定目标任务。

  认真做好招商引资、“三城同创”、处“法”维稳、扫黑除恶、环保攻坚等县定重点工作,力争保持全县领先位次。

  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谷春平

  1.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对办事群众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对来人来电所反映的属于本职工作范围的事项,应办尽办,应办快办,快办尽办,不能立即办理或解决的,约定时间限期给予答复。坚决做到确保事事有回声、件件不落空。

  2.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

  对本部门的各项业务,依据具体业务办理流程,制作“所需材料清单”,在单位(企业)或个人申办业务时,当面一次性告知所办事项的流程和应提交的所需材料。坚决杜绝在办理过程中推诿或隐瞒,能一次办结的坚决一次办结,不让当事人多跑冤枉路。

  3.全面建立“公开公示”制。

  按照工作职责和承担具体业务,对单位职责、个人职责、主办人联系方式、办事流程等事项公开公示,做到公开透明。对办理程序、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要全面公示、接受监督。

  4.认真履行“限时办结制”。

  各类业务的具体办结时限,以公布的具体业务“办理指南”规定的时限为准,原则上只能提前,不得延迟。遇特殊因素需要延长办理时限的,需分管领导批准,并以领导批示的时限限时办结。

  5.认真落实审批制度。

  对我们职责审批范围内的审批事项,我们一定严格按照标准,从严把关,不折不扣地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的标准和条件,认真审核有关手续、证件、证明,严格遵守相关工作程序,在法律法规明确授权的范围内履行审批职能,坚决杜绝无权审批、越权审批等滥用职权现象。

  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顺利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各个阶段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负责地做好信访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外部环境。

  2.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及时转办、交办群众的信访事项;认真阅办群众来信,做到不积压、不泄密、不拖延。

  3.对承办信访事项的单位及时催办,对不能按期结案的跟踪督查。对受理的复查复核信访事项,严格按照《信访条例》规定的时限予以办理。

  4.严守信访秘密,遵守信访纪律,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

  5.加大对疑难特殊疑难案件、集访和越级信访的调处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难点信访问题提出调处建议,及时呈报县委、县政府并县联席会议审定后认真落实。

  6.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民主集中制的各项规定,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切实履行好应当承担的责任,政治清醒、清正廉洁,不以权谋私,坚决维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和人民公仆的形象。

  7.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三比三争”作风建设主题教育,努力打造勤政廉洁、敢于担当、务实重干的信访干部队伍。

  舞阳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清水

  1.深化扶贫领域腐败专项整治决战年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民政救助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政策,按时、足额社会化发放各类救助资金,做到应兜尽兜、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养尽养、应补尽补、应帮尽帮。

  2.深化作风建设,形成风正劲足的浓厚氛围。修订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的机制;持续开展“中梗阻”专项治理和“正风肃纪”行动,加强机关工作纪律检查,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工作人员公开通报批评;巩固“三比三争”主题教育成果,在服务窗口开展“亮职责、亮身份、亮承诺”三亮活动,提升服务质量,主动接受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3.强力落实县民政局承担的全县经济社会发展30项重点工作任务,促进2020年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贫困老年人、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等特殊贫困群体兜底保障工作,探索推行亲情赡养、社会托养、集中供养、医养结合等兜底保障措施,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对全县需兜底保障的1880人特别是43名完全不能自理、266名半自理特困人员,通过实施亲情赡养、居家托养、集中供养、医养结合等抚养模式实现精准脱贫。抓紧启动城区镇改办、村改居工作。修订完善《舞阳县加强社区居委会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广泛征求相关单位、乡镇意见,力争本年度完成镇改办、村改居工作任务。强化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年底新殡仪馆主体工程完工;县级公益性公墓和第一批七个乡镇公益性公墓完成规划上报。

  4.廉洁从政,高效服务。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不断加强股室、局属单位作风能力建设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和潜在性问题。以诚恳虚心的态度,接受社会各界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严谨认真的作风,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以与时俱进的精神,不断改进作风,提升效能。

  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松服务承诺

  1.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质效。

  持续深入开展纠“四风”转作风专项整治,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提升工作效能。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团结,坚持率先垂范,带头接受监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坚持主动作为,推进重点工作。

  全力推进城区道路建设,完成海南路南段道路建设工程;加快推进续建及新谋划的共10处游园建设进度;对城区道路实施弱电管线入地工程,彻底清除空中蜘蛛网现象,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完成人民路、张家港路、海南路、解放路等4条主要道路城市“双修”外立面改造,提升城市品位。全力助推脱贫攻坚,组织实施危房改造“回头看”大排查,持续开展问题整改,严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加强建筑行业管理,落实建筑节能强制标准,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3.提升服务水平,建设“阳光住建”。

  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行“一窗受理、一次告知”制,实现“一次办妥”制,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提高办事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公开透明,让企业享受到“获得感”。

  4.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执政为民。

  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保证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学新

  1.推进群众办事便利化。

  推动水利“窗口办”向“网上办”“智能办”转型,提供取水许可审批上门服务。

  2.落实精准帮扶企业措施。

  认真听取与水利相关企业的反映,全面掌握企业运行情况和政府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精准把握企业的难点,针对性地研究和落实帮扶举措。

  3.大力推进区域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审批工作。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不履行承诺事项,依法督促办理水土保持方案变更。

  4.统筹河道水资源开发利用。

  优化乡村水资源配置,研究提出乡村供水规划思路,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的做法,谋划工程支撑措施和水资源统筹配置方案。

  5.大力推进民生水利工程建设。

  按照规定要求,确保泥河洼工程和澧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稳步推进,加强生态水系的建设工作。

  6.全面落实河长制。

  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重点整治前期非法网箱养鱼专项整治行动中清除不到位的零星养鱼网箱及私设拦鱼抬网、粘网等遗留问题的清除工作,深化“无违建河道”创建,及时处置河道涉水违法建筑。切实加强河道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确保河长制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7.提升水政水资源管理水平。

  加强宏观调控,实施用水总量控制,根据用水定额,结合用水实际,严格核定用水量,加强计量设施安装和远程监控平台建设,提高企业节水意识。严格规范取水秩序,合理利用地下水源,加强水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水事违法案件。

  8.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充分准备,靠前指挥,严防以待。汛前,对河道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做到重点防范。认真做好汛前排查,针对排查情况区分轻重缓急进行分类,逐一制定整修措施和应急预案,落实了防汛责任。进入汛期,认真值班值宿,做到上报下达准确无误,确保顺利完成今年的防汛任务。

  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鹿秀芳

  1.发挥职能担使命。

  认真贯彻落实审计法、预算法等法律法规,自觉把上级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依法独立全面履行审计监督,着力维护财政经济秩序,全面助力“三五三三”工作布局,服务民生福祉,守护社会公正,促进公共财政规范高效可持续,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努力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为舞阳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2.忠诚履职当卫士。

  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开展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发挥“治已病,防未病”审计功能,为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守好门站好岗,当好“忠诚经济卫士”。

  3.积极创新促发展。

  坚持为民审计、为发展审计,加大审计力度,创新审计方式,提高审计效率,加快构建乡村审计监督体系,加速审计信息化建设,探索大数据审计,及时将审计成果转化为责任清单、服务清单和效能清单,切实将更多的审计成果转化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能力。

  4.清正廉洁树权威

  。“打铁先需自身硬”,坚守清廉审计生命线。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担当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要求,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利益所惑,着力提升舞阳审计良好形象。

  县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党航

  1.高度集中,充分授权。

  县人防办共有行政审批事项12项,其中行政许可5项,其他职权5项,行政征收2项,全部集中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充分授权窗口办理,所有审批事项窗口受理,窗口审批办结,真正达到一站式办理。

  2.简化流程,一窗受理。

  改变原先审批事项的复杂流程,对人防工程的审批和人防异地建设费的征收、审批实行简易审批,提高工作效率,以既办件的标准来对待,能当场办结的当场办结,由原来的七日办结提前到三日办结,办结后在承诺时限内主动上门送达,切实做到群众“最多跑一次”。

  3.创新服务,主动沟通。

  利用互联网+现代通讯技术,创新服务方法,加快审批过程的沟通,大力开展上门服务、预约服务,通过服务前移,由被动服务向主动跟进转变,高质量完成每一件审批工作。

  4.执政为民,加强监管。

  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水平,树立为群众服务的优良作风,不断加强内部监管,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便民惠民措施落到实处,做人民满意的公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