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全县“三比三争”作风建设主题教育 “双公示”活动作风建设我承诺

来源:    信息时间:2020-07-16     阅读次数: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崔若鹏

  1、建立健全涉疫情防控案件依法快速办理机制。对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犯罪行为,依法快捕快诉,有力震慑犯罪。

  2、积极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开展严惩制售假冒伪劣防疫物资犯罪专项活动,涉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民事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3、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4、推动打造“河长+检察长”依法治河新模式。推行河长办和检察机关的案件信息共享、线索移送、重大问题会商研判等工作机制,助力沙颍河流域生态保护。

  5、推行“杨来法”式涉农检察联络员制度。在各乡镇设立涉农检察联络点,聘请14名涉农检察联络员。主动对接群众司法需求,认真做好法律咨询、收集问题及意见建议、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检察力量。

  6、建立扶贫领域涉案财物快速返还机制。依法惩治扶贫领域腐败犯罪,保障贫困群众的“救命钱”能在第一时间发挥作用,促进精准扶贫政策落实落地。

  7、深化虚假诉讼领域违法行为专项监督。严格审查易发生“假官司”问题的民间借贷纠纷、保险理赔纠纷等案件,监督纠正内外勾结或履职过失行为,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8、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办案力度。积极办理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用司法守护美丽家园。

  9、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探索建设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积极推行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法治副校长、法治进校园、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等机制的落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10、深化“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当面听取来信人诉求,做好答疑解惑、释法说理、矛盾化解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11、切实加强检察队伍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保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高压态势,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公正司法的检察队伍。

  县委编办主任陆玲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职能作用,认真负责地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继续巩固改革成果,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本领,努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矛盾和问题,为县委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2.充分发挥编办职能优势,进一步厘清职责,不断推进简政放权,促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盘活全县编制存量,统筹使用,充分发挥编制资源最大效益。继续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深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一步深化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切实维护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严肃性。

  3.全面建立“公开公示”制。按照工作职责和承担具体业务,对单位职责、个人职责、主办人联系方式、办事流程等事项公开公示,做到公开透明。

  4.以中心组学习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学法制度,规范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强化自身的理想信念。坚持每周五全员学习制度,确保在提升素质、抓实工作上取得实效。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同干部职工面对面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

  5.进一步转变作风,突出监督责任,积极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一岗双责”,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全办干部职工做到自警、自醒、自重、自律,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董月强

  1.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按照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狠抓主责主业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开展“三比三争”作风建设主题教育,引导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2.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围绕“三个基地 两个名城”战略定位和“三五三三”工作布局,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实事求是、遵循规律,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3.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以重点工作“11518”百日攻坚活动为抓手,严格落实重点项目例会、重点项目调度会等制度,加大跟踪服务力度,加快建设省市重点项目和县定重点项目,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4.加快推进特色商业区建设。2020年特色商业区实现税收增速10%以上;从业人员达到1.5万人以上,同比增长7%以上;新入驻服务业企业8家以上,其中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3家以上;营业收入增速10%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以上;保持省定一星级服务业“两区”标准。

  5.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研究分析各项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确保各项经济指标稳健运行。

  6.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全面准确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等信息;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和常态化监测服务工作;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7.全面提高项目立项服务水平。优化审批审核方式,持续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容缺办理”等办理方式,推动投资审批事项全程在线、高效便捷办理。项目审批(备案)办结时限为5个工作日,项目备案实行 “即办制”。

  8.健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实施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完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加强消费领域信用建设,依法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9.扎实开展“双替代”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双替代”工作安排,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减少大气污染为立足点,平稳有序完成今年我县“双替代”工作。

  10.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坚持每周实地调查监测市场,严密监控居民生活必需品和医用品等物资供应和价格波动,了解市场面临的困难问题,并提出合理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动态、做好物资调度储备提供决策依据。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红伟

  1.加快推进交通扶贫项目建设。总投资约800万元,修建完成统筹整合涉农资金通村公路建设项目12.57公里,涉及全县11个乡镇14个行政村。

  2.强力实施政府一般债券资金项目建设。总投资2500万元,规划修建农村公路28公里(含桥梁一座,长45延米),涉及全县13个乡镇19个行政村。

  3.督促跟进杨文进澧河大桥项目建设。该大桥是打通我县西部通道的控制性工程,是连通我县西部澧河两岸群众出行的重要节点,大桥全长365.5延米,桥梁宽度8.5米,总投资约1950万元,建设工期一年。

  4.谋划推动简城沙河大桥项目。章化镇简城村地理位置特殊,交通出行不便,拟在简城村南面沙河规划建设大桥一座,全长960米,其中桥梁长257延米,桥梁宽度9米,概算总投资约3000万元。项目正在进行勘测设计招投标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5.稳步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规划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环线道路113.6公里,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已列入专项债券资金项目库,相关手续已报省发改部门。

  6.启动建设县汽车客运总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9亿元,利用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建设周期为两年。地面附属物已清点完毕,设计单位正在进行设计方案的设计。

  7.全面落实县中心汽车站升级改造。该项目总投资约630万元,按二级客运站标准进行升级改造,规模约1.8万平方。改造的主要内容是汽车站主站房、站内地面硬化、站前广场绿化等,争取2020年10月底前改造完成。

  8.配合搞好许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许信高速公路我县境段全长11.94公里,总投资约9.3亿元,途径莲花、九街两个乡镇14个行政村,共占用土地1605.654亩。我县境段项目的土地勘测定界、附属物的清点及林地报批手续和土地组卷工作已经完成,并报上级有关部门,正在办理施工单位场站临时用地相关手续。

  9.协调推进沙河航运工程建设。沙河航运工程涉及我县境段全长35公里,总投资9.7亿元。前期工程为章化镇军李枢纽、太尉镇马湾船闸、北舞渡镇沙河大桥和舞阳港区工程建设。按照市海事部门的工作台账和要求,全力配合做好施工环境协调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其中,舞阳港区工程由我县承担建设,总投资约1.29亿元。项目先期市海事部门已完成222亩土地占地拆迁补偿。8月份,施工图设计获得省交通运输厅批复。为加快项目推进,项目采取PPP模式,2019年底项目已入财政部项目库,正在抓紧招标社会资本方。

  10.持续推动工作作风转变。继续深入开展“三比三争”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提高站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抓纪律转作风严管理,正风肃纪,打造业务精湛、纪律严明、担当有为、群众满意的交通运输干部队伍,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11.全力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便民措施,除法定程序和法定内容外,不增加无效、无必要的程序和内容,推进简政放权。依法公开办事程序、法定时限、监督方式,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规范交通执法,整治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提升交通运输综合服务水平,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县农机推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局长李新阳

  1、加快农机化新技术推广。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全力做好农机化新技术示范推广,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全年培训各类农机人员3000人次以上,召开农机化新技术现场演示会20场次以上,全面提升粮食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

  2、精心组织关键农时农机化生产。充分发挥农机在 “三夏”、“三秋”农业生产的主力军作用,抢前抓早,举办先进适用技术培训和示范推广活动。强化农机跨区作业的组织管理和信息引导,搞好作业进度统计和机具调度,保障重要农时机械化生产活动高质量、高效率进行。

  3、大力促进农机服务提档升级。推进农机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指导合作社开展规范化的全程机械化作业服务,提高机具利用效率,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全县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

  4、认真实施农机购置补贴项目。简便“办事程序”,进一步完善操作流程、强化正风肃纪、推进信息公开、加大监督检查,确保项目实施公开、公平、公正,提高农机补贴申领办理便利化水平,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年补贴各类农机具700台套以上。

  5、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按照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总体安排,完善扶贫工作机制,细化重点措施,明确任务目标,进一步加大对帮扶共建村农机化发展的政策扶持,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成果,不断提升扶贫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6、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以创建“服务型”机关为载体,切实增强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严格落实群众办事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工作制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7、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农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农技总站站长 尚素凌

  1.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组织领导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保证上级政策在农技总站系统贯彻迅速、措施具体、落实有力。

  2.助推农技推广加速度。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着力稳定粮食生产,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稳步提升粮食产能;推进绿色发展,实施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进一步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提高农业技术推广普及率;创新推广模式,增强公益性服务能力,强化农技推广队伍建设,力争优势特色产业显著提升。

  3.持之以恒为群众服务。结合单位业务特色,充分发挥我县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综合试验示范基地优势,统筹整合科技人才力量,建立过硬农技专家队伍,做好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试验示范,带动群众提高粮食产量,增加农作物科技含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培训服务,倡树舞阳“农技专家服务团”过硬品牌,着力破解基层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主体和广大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面临的技术难题。

  4.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勇于应对重大挑战;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意识,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5.时刻严守纪律底线。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准则》《条例》,保持头脑清醒,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学习教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倡廉,始终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以更高标准抓好农技推广中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造农技总站“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