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全县“三比三争”作风建设主题教育 “双公示”活动作风建设我承诺

来源:    信息时间:2020-07-30     阅读次数: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超文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纵深推进平安舞阳建设和高质量公安建设,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2.强化防控政治风险,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打好主动仗,深化9大专项行动,健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体系。

  3.做好矛盾纠纷风险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深化“一村(格)一警”工作为引领,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稳控措施,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排查化解不稳定苗头动向,强化防范风险合力。

  4.加强服务发展工作。以防控经济金融风险为重点,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等各类经济犯罪,严密防范、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活动,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5.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改进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公安“放管服”改革成果。

  6.始终保持严打严防高压态势,切实保障人民安宁。毫不动摇地坚持打击是主业的理念,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雷霆行动”为载体,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7.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统筹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打击食药环犯罪、打击整治跨境网络赌博犯罪“断链”行动以及禁毒“两打两控2020”、“云剑2020”、“净网2020”等打击法犯罪专项行动,快侦快破新发命案、个人极端和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持续开展命案积案攻坚,加大网上追逃打拐力度,持续抓好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防范宣传工作,努力提高群众防范能力。

  8.推动健全完善公共安全管理体系,坚持严查严治,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狠抓服务发展、狠抓安全管理。要以“减量控大”为抓手,强化源头治理,严查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要强化消防隐患整治,健全责任链条,既要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又要最大限度减少“小火亡人”事故。要大力加强对学校、医院等部位的平安守护,切实提升安防能力。要强化大型活动安全管理,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治安灾害事故。

  9.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不断优化“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打通数据壁垒,最大限度地实现一网通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探索实施“多窗合一”建设,不断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能力和水平。

  10.围绕执法主线,加强机制建设,提升执法能力,严格执法监督,强化执法保障,着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 局长 丁平福

  1、突出党建引领。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主动深入调查研究分析城市管理系统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

  2、强化人员教育。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增强与党员干部的沟通、谈心次数,了解干部职工所思所想,帮助解决工作或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3、抓好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比三争”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扎实开展“阳光漯河”体系建设,扎实开展“中梗阻”专项治理,着力打造专业素质强、业务水平高的城管执法队伍,努力让城管执法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服务群众。

  4、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按照“放管服”要求,实行行政审批集中受理,精简审批环节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审批效率。对办事群众做到有问必答,热情服务;做到“一次性告知”避免群众办事来回跑。

  5、强化公共设施运行管理。进一步加强城区内排、污水管网的管理养护工作,加强泵站运行管理;进一步推动城区网格化管理,继续组织人员排查城区硬化、绿化缺失情况并及时组织力量进行硬化、补栽;继续组织力量清理排水口,并派专人负责对城区所缺窨井盖进行普查,以做到早发现早整改;进一步加强对城市供水、供气、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设施运行督导检查,确保各类市政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6、提升执法水平。持续推进城市管理“721”工作法,让70%的问题通过人性化执法服务解决,20%的问题通过精细化管理解决,10%的问题通过规范化执法解决,进一步增强执法服务意识,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管理,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打造舒适的城市环境。

  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 局长 姜新克

  1.强化思想教育,打造过硬队伍。带领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围绕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素质教育,完善各项教育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努力打造文化广电旅游队伍新形象。

  2.加强体系建设,繁荣文体事业。继续推进三馆一站免费开放,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稳步推进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协作,积极创作《豆腐谣》等优秀文艺节目参加各级文艺展演活动;积极谋划综合性体育场馆建设,全年建成足球场12块,举办各类群众性体育活动;积极组织开展送文化下乡和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完成全年舞台艺术送基层200场的目标。

  3.加强行业管理,规范市场秩序。重点抓好宣传教育、发展繁荣、督导管理工作,通过集中开展文化广电和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旅游环境。

  4.加大培育力度,产业再求突破。加强旅游资源推广,积极参加各级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大力发展乡村休闲生态观光旅游,促进旅游产业全面发展;进一步加大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工作力度,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人才素质培养。

  5.加强遗产保护,发展文博事业。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力度,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传承人申报工作;推进博物馆石刻长廊陈展水平;做好博物馆内环境美化、绿化提升工作。

  6.认真履行职责,做实“放管服”改革。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主抓手,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支撑,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尽可能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我局办事一次办结。

  县总工会主席陈永军

  1.扛牢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努力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牢抓实。围绕强“三性”、去“四化”,全面推进工会改革创新。

  2.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按照“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有工会组织”的原则,聚焦农民工相对集中的产业集聚区、建筑项目、物流(快递)业、家庭服务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五大领域,利用工会经费回拨、“网上工会”建设等契机,抓好建会工作,全年力争新建工会组织20家以上,新发展农民工和灵活就业群体会员1600人。

  3.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加强与共建村的结对帮扶,全力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和脱贫攻坚指导员工作,发挥好单位后盾作用。持续深化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联村帮户行动,扎实开展“6+1”专项行动,全年新建劳模产业扶贫基地3个以上。开展舞阳县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典型选树活动,选树命名一批助力脱贫攻坚“领军人物”和“红旗单位”。

  4.精准服务职工群众。健全农民工维权服务体系,实施“农民工工资专项执结”行动,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问题,保障农民工劳动经济各项权益。持续开展情系环卫工—爱心早餐工程,为全县240名早班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一线职工的心坎上。聚焦失业人员、转岗职工、困难职工家庭成员、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扎实做好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小额借(贷)款促就业、网上工会就业服务等工作。

  5.持续做好品牌救助。持续做实“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大病救助”工会品牌帮扶服务项目。在管好用好全县已建立17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基础上,新建9家,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

  6.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把讲政治作为工会开展各项工作的第一位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县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加强日常教育培训和学习研讨,凝聚思想共识、激发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7.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工会“阳光漯河”建设,加强对工会经费、工会资产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和依法依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