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十三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公告

来源:    信息时间:2020-11-11     阅读次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成立五个巡察组于2020年11月10日至12月20日,对县粮食局等10个县直单位党组(党委)和保和乡路林村等3个乡镇所辖13个行政村党支部开展集中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一)县直单位。县粮食局、县贾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县房屋征收办公室、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城市管理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医疗保障局、县物资总公司、县商业总公司和县新源医药管理中心等10个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延伸巡察至内设股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

  (二)行政村。保和乡路林村、岗张村、乔沟村;九街镇臧湾村、王岗村、何口村、孙庄村、王渡口村;孟寨镇孙李村、魏寨村、寨子王村、柿园胡村、赵马村等13个行政村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延伸巡察至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及其成员。

  二、巡察任务

  (一)巡察县粮食局、县贾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县房屋征收办公室、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物资总公司、县商业总公司、县新源医药管理中心、县城市管理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医疗保障局党组织的主要任务

  1.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农”工作、扫黑除恶、意识形态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相关部署要求落实情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

  2.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维护党规党纪,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着力发现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多,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问题;利用职权“吃拿卡要”,违规申报、包装项目,骗取、套取专项资金,截留私分、挤占挪用、贪污侵占、挥霍浪费惠农利民资金等问题;资金管理混乱,虚列账目,挪用截留财政资金等问题。

  3.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着力发现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民主集中制不落实,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用人导向存在偏差等突出问题,深入查找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4.检查是否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还要重点检查辖区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人员筛查和管理情况、组织开展志愿活动情况,组织复产复工情况,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等。

  5.县委要求巡察的其他内容。

  (二)巡察行政村党组织的主要任务

  1.检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两不愁、三保障”有缺项,帮扶措施连续性持续性不强,群众满意度不高,村干部、“第一书记”不作为、慢作为,不能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等情况。是否存在扶贫资金使用效率不高,造成资金资源闲置、浪费等情况。

  2.检查党建工作情况。重点检查村“两委”班子作用发挥情况,是否存在集体经济匮乏、发展后劲不足,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不力,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不力,群众出行难,户厕改造推进缓慢、农田水利设施管护不力等情况。

  3.检查基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宗族势力、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插手村事务,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的问题。

  4.检查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忽视基层群众意识形态工作,纵容、支持、参与邪教和封建迷信活动等问题。

  5.检查扶贫脱贫政策执行情况。深入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检查脱贫攻坚“五查五确保”落实情况,在执行脱贫攻坚政策过程中是否在贫困户认定、项目申报、物资采购、建设施工、资金物品发放等环节违规违纪,存在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套取私分,以及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问题。

  6.检查村级事务管理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三资”管理混乱、“四议两公开”制度执行不力、“阳光村务”不规范、集体产权不明晰等问题,在土地征用、拆迁安置、工程建设、低保优抚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7.检查是否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8.县委要求巡察的其他内容。

  此外,对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违纪问题、单位党组织管理的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县委巡察组也要了解掌握并按要求办理。

  三、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设立举报电话、电子信箱、举报信箱接受群众来信来访。举报人来信来电反映问题时,应将举报对象、具体问题、发生时间及地点等描述清楚,以便巡察组了解和掌握。
 

县委
第一
巡察组
巡察对象 县粮食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九街镇臧湾村、王岗村、何口村
举报电话 17739554010(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电子信箱 Wyxwxcz1@126.com 
邮政信箱 舞阳县委巡察办转县委第一巡察组,邮编462400
县委
第二
巡察组
巡察对象 县城市管理局、县商业总公司,九街镇孙庄村、王渡口村
举报电话 17739554002(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电子信箱 Wyxwxcz2@126.com 
邮政信箱 舞阳县委巡察办转县委第二巡察组,邮编462400
县委
第三巡察组
巡察对象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房屋征收办公室,孟寨镇孙李村、魏寨村、寨子王村
举报电话 17739554067(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电子信箱 Wyxwxcz3@126.com
邮政信箱 舞阳县委巡察办转县委第三巡察组,邮编462400
县委
第四
巡察组
巡察对象 县新源医药管理中心、县医保局,保和乡路林村、岗张村、乔沟村
举报电话 17739554089(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电子信箱 Wyxwxcz04@126.com
邮政信箱 舞阳县委巡察办转县委第四巡察组,邮编462400
县委第五巡察组 巡察对象 县贾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县物资总公司,孟寨镇柿园胡村、赵马村
举报电话 17739554113(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电子信箱 Wyxwxcz5@126.com
邮政信箱 舞阳县委巡察办转县委第五巡察组,邮编462400

 中共舞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