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来源:    信息时间:2020-12-31     阅读次数:

  舞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第17号

  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呈高发态势,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2021年元旦和春节假期临近,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国内人员流动性大,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流量增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控制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聚会。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组织群体性的演出,不举办团拜会、大型集会、庙会等,如必须举办,需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经批准后方可举办。

  二、合理安排出行。“双节”期间,提倡群众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出行,少去人员聚集性场所,如确需外出要提前查询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并做好个人防护。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和跨境旅行,在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

  三、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严格网格化管理,认真开展“双节”期间来(返)舞人员的摸底登记,重点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和从事冷链搬运、加工、运输返乡人员,要强化健康监测和随访管理,严控疫情输入风险。境外来(返)舞人员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继续实施7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期满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舞人员,进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的关联区域来(返)舞人员,严格执行7天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在外省务工人员建议在当地进行核酸检测,回舞前主动向所在小区(村)报备,回舞后接受健康监测和随访管理。

  四、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公园、景区景点以及演出娱乐场所、网吧、影剧院、图书馆、文化活动中心等人员聚集重点场所,要强化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健康码同行制度,落实好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双节”期间原则上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

  五、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广大群众要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吃熟食、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避免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

  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疑似症状,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选择就近的发热门诊及时就医。

  舞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