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聘请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的公告

来源:    信息时间:2021-11-19     阅读次数: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我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参与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实现政府监管、社会和舆论监督良性互动,对定点医药机构、经办机构、参保人员进行广泛深入监督,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运行。

  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35号)和《漯河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制度(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决定选聘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聘请方式及范围

  舞阳县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采取部门推荐和自荐相结合的办法。从我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机构、专家学者、基层干部、参保人员、定点医药机构等单位人员中聘任。

  二、社会监督员选聘条件

  (一)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二) 关心医疗保障事业,热心社会监督工作,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观察分析问题的能力;

  (三)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坚持原则、公道正派、诚实守信、工作认真、联系群众;

  (四) 具备履行医疗保障基金社会义务监督职责相适应的健康状况、综合素质和能力要求,年龄一般在18岁60岁之间,常年在本统筹地区工作或居住;

  (五) 具有医药、法律、财务、信息、保险等相关专业背景者优先考虑。

  三、相关流程

  (一)报名时间

  2021年11月15日至11月25日,以报名邮箱或纸质实际收到时间为准。

  (二)报名方式

  本次选聘工作不设置现场报名。申请人根据本公告函采取个人自荐与单位推荐相结合方式。报名材料以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至舞阳县医疗保障局报名邮箱:wyybjg1319@163.com,或以书面形式送至县医保局。

  (三)报名材料

  按要求填报社会监督员《舞阳县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申请表》、本人身份证复印件(PDF版)。申请人应当确保填报信息、资料真实有效,凡以虚假信息报名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资格。

  (四)资格确认

  舞阳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结合报名情况和工作实际,确定拟选聘人员名单。

  (五)人员公示

  通过审核的拟选聘人员名单由舞阳县医疗保障局通过有效途径进行公示。同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后正式纳入舞阳县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库,发放聘书。

  四、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应践行诚信报名,对恶意报名、故意扰乱选聘工作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二)社会监督员入库管理后,不与舞阳县医疗保障局建立任何劳务关系。

  (三)社会监督员举报、反映的问题线索,经舞阳县医疗保障局调查属实的,按照相关规定奖励。

  联系人:蔡时雨 电话: 0395-7150800
   附:舞阳县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报名表

  舞阳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11月15日

舞阳县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相片
(电子版)
出生日期   民  族  
政治面貌   健康状况  
是否有违法违纪记录   是否在职  
联系电话  
身份证号码  
工作单位及职务  
家庭住址  
学  历   毕业院校及专业  
报名人员诚信声明 本人承诺:
本表上所填写内容真实、有效,本人自愿配合医疗保障行政部门,秉持公正,依法开展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工作。
 
承诺人: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