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舞阳籍在外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    信息时间:2022-01-06     阅读次数:

致舞阳籍在外人员的一封信在外的父老乡亲们:

  2021年即将逝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全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从严从细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现了全县本土零病例、零感染、零扩散,经受住了考验。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国内多个省市相继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呈现多源输入和多点并发态势,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在“双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为了故乡舞阳的平安和谐,在此特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和希望:

一、提倡就地过年。

  佳节将至、返乡心切,“双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返乡途中所接触的人群也较为复杂,感染新冠病毒和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增大。我们倡议,在外工作、学习、生活的舞阳父老乡亲,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更好地保护您和家人,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过年。

二、主动报备行程。

  如果需要返乡且出发地为省外或者发生疫情的城市,应至少提前3天向来舞后居住地的社区(村)报告,如实告知个人信息、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配合落实居家健康检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近期周口沈丘县4名返乡人员未及时报备和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输入而被立案,前车之鉴,一定要吸取教训,落实好报备要求。

三、提前核酸检测。

  返乡前,如果您的出发地为省外或者发生疫情的城市,或者为本省从事重点行业的人员(例如医务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的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公共交通和快递物流业从业人员等),请务必提前进行核酸检测,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版或电子版均可)才能顺利返乡,车站、宾馆、社区(村)均会查验核酸检测报告。返回舞阳后建议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四、途中加强防护。

  返舞途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使用私家车,乘坐火车请采取网络购票的方式,降低感染风险。要妥善保存各类票据以备查询,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少进入公共场所和避免进入多个车厢。同时,注意返乡途中的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五、减少外出聚集。

  返乡后尽量不要离开本地,主动减少跨省市出行和各类聚集性活动,减少探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增进交流。要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风险提示,不要前往出现中高风险地区或出现本土疫情的城市。

六、做好日常防护。

  在日常生活中请您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少串门、不聚集、戴口罩,自觉保持1米线;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

七、注意健康监测。

  请您务必要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您或您的家人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佩戴好口罩,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随时注意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如果出现异常请立即向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八、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为确保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请全体返乡人员理解、支持、配合出发地、途经地和我县疫情防控部门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相信科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编造、散布疫情谣言和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

  乡亲们,您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动力!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感谢你们对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双节”将至,衷心地祝愿大家和您的家人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舞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