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 办理结果公示(第26批)

来源:    信息时间:2018-07-01     阅读次数:


舞阳县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230056
    反映情况:漯河市舞阳县姜店乡李湾村村干部李红欣,不顾村民反对,在村南边可耕地上盖了一个大型养鸡场,离村子太近,臭气熏天,严重污染环境。多次向上级反映,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件属实。举报件反映养殖场为漯河爱欣牧业有限公司,养鸡场在李湾村村庄南200米左右,法人代表李红欣(系李湾村党支部副书记),建于2000年11月,占地3400平方米,场内已建成鸡舍3栋。⑴关于“在村南边可耕地上盖了一个大型养殖场”,经查,不属实,该养殖场占地不属于可耕地,为建设用地。⑵关于“离村子太近”,经查,属实,该养鸡场在李湾村村庄南侧,距离村200米左右。⑶关于“臭气熏天,严重污染环境”,经查,属实。该养鸡场有2栋鸡舍,喂养蛋鸡12000只,养殖场内虽建有10立方米沉淀池一个,但无法满足处理需要,粪便露天晾晒,造成养殖场周围臭气较大。⑷关于“多次向上级反映,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调查组查阅舞阳县环保局、畜牧局、姜店乡政府信访记录,未收到举报信件。
      处理及整改情况:6月25日,姜店乡政府对该养鸡场下达《整治通知书》,责令该养鸡场3日内对周边环境整治到位,并实施粪污综合治理措施,确保达到环保要求。⑴养鸡场新建420平方米晾晒棚一座,水泥硬化地面,四周砌1米高围墙,使用钢架结构和透明瓦搭建,已于6月30日建成。⑵养鸡场新挖24立方沉淀池一座,四周砌墙水泥防渗处理,池底水泥硬化,已于6月28日建成。⑶养鸡场对剩余的老晾晒场整体机耕,全部种植农作物,6月28日复耕完毕。⑷养鸡场对鸡舍、晾晒场、复耕的老晾晒场喷洒除臭剂做无害化处理,6月28日喷洒到位。⑸责成养鸡场鸡粪日产日清,保持场区整洁无异味。⑹责成养鸡场做好环保备案,完善相关手续。⑺舞阳县环保局对该养鸡场违法排污行为立案处罚,依法处以4万元罚款。
    问责情况:经舞阳县姜店乡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姜店乡李湾村党支部书记、环境保护网格长李建伟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环境保护监督员李中宇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环境保护巡查员李红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图文: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