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重要天气预报

来源:    信息时间:2018-06-22     阅读次数:


我县将进入汛期多雨阶段

摘要:预计6月24日至29日我县将迎来一次连续降水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降水量将达80-160毫米,局部可达180毫米以上,局部伴有雷电、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准备。

一、2018年6月22-29日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影响,24-29日我县将有一次明显的连续性降水过程,主要强降水时段出现在25日白天到夜里。具体预报如下:

22日:多云间晴;

23日:晴到多云;

24日:阴有阵雨雷阵雨;

25日:阴有大雨,局部暴雨;

26-27日:阴有小到中雨;

28日:阴有中雨;

29日:阴有小雨。

二、关注与建议

本次降水过程的降水持续时间较长,强度较前期降雨过程有明显增强,建议:

1、提前做好防汛设施检查维护,及时排查重点防汛地段存在的风险,提前做好防范。

2、加强城乡道路交通积水风险排查,减少积水给交通和行车安全造成的隐患。

3、提前维护低洼农田的排涝设施,减少低洼农田渍涝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危害。

4、需防范雷电、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户外人员安全以及对设施农业造成的危害。


汛期天气复杂多变,请密切关注县气象台发布的短期和临近预报预警信号,积极做好应对防范工作。


                                                      (图文: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