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交通运输局强力开展交通运输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信息时间:2020-10-15     阅读次数:

  为有效确保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县交通运输局认真安排部署、快速行动,采取宣传摸排、打击同步进行方式,多措并举,强力开展交通运输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强力整治非法经营。按照“摸清底数、分类施策、全面清剿、规范管理”的原则,和相关部门协同重点打击清理非法营运的客车、货车、出租车和网约车,活动开展以来共打击异地经营客运车辆7台,整顿客运企业1家,规范了车辆入户、转籍、企业登记、行政许可等管理措施,开展了集中摸排和逐车清理以及联合执法等行动,落实了部门联动机制,提高了管理信息共享应用水平。

  强力整治违法超限超载。结合开展的“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行动,和相关部门协作对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闯卡、拒检、绕道、借故堵塞车道、损坏相关设施、“保车”逃费现象,全面清剿“百吨王”,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测车辆20000余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7台,卸货601吨,维护货运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强力整治道路客运乱象。组织开展道路客运打非治违行动,多部门协同重点整治客运车辆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异地经营、站外揽客、甩客等问题。有效整治行业监管不到位,客运企业主体责任、车主和驾驶员直接责任不落实,客运市场秩序不规范等行为。活动开展以来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查处违规经营包车1台,停业整顿包车业务企业1家,从源头上消除道路客运安全隐患。

  强力整治出租汽车领域。多部门协同在辖区内不定时开展打击非法营运“黑车”行动,重点整治巡游出租汽车司机不打表及巡游出租汽车、网约车随意喊价、故意绕道、态度恶劣、随意拼客等行为。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规范执法,文明执法,阳光执法,不断提高道路运输市场依法管理水平。活动开展以来共检查出租汽车400余台次,教育放行10台。行政处罚100余台,有效整治了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管理不严格、运营服务不规范等行为。


                                                      (图文:郭永鑫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