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人防办 “阳光政务”受好评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0-11-04     阅读次数:

  “上午提交的资料,下午就办理好了!”11月3日上午,在县行政服务大厅人民防空服务窗口,前来办理人防易地建设审批手续的项目负责人掩耐不住高兴地说:“这可给项目开工审批节约不少时间呢!真心感谢人防部门的工作人员,办事效率高,又热情服务。”

  据了解,今年5月份以来,县人防办以审批效能明显提升、服务环境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明显增强为目标,深化“阳光舞阳”工作,创新人防审批“两减一增”新模式,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新环境。在“减”流程上,县人防办率先实行联审联批制度,加大信息资源共享力度,实现更多部门、更深层次数据实时交换,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积极同上级人防部门沟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取消了人防工程无法建设的证明材料,易地建设许可申报提供材料由以前的11项精简至3项。在“减”时限上,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许可、人民防空工程施工质量检查法定办结时限20工作日,县人防办承诺即办;人防工程使用审批比法定办结时限减少16个工作日;拆除、迁移人防通信、警报设施审批承诺比法定办结时限减少15个工作日...... 在 突出增加服务上,县人防办实行急事急办制、预约服务制和优先服务制,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进行定期业务知识考核,业务事项“一口清”,“一次办好”清单、服务指南、缴费标准放置窗口显著位置,并实行“首问负责制”,方便群众后续咨询。

  县人防办负责人表示,通过持续减少审批程序,压缩办理时间,从而实现了审批权力的“清单化”、审批流程“科学化”、审批标准“规范化”、帮办服务“周到化”,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感到省心、舒心、顺心,树立了良好的人防社会形象,为舞阳经济发展积极贡献人防力量。 


                                                      (图文:县人防办 刘丽媛 宋永柯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