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检察院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县检察院    信息时间:2020-11-04     阅读次数:

  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日下午,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崔若鹏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组织专题学习讨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主题鲜明、目标清晰,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的信心。

  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崔若鹏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院干警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努力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检察力量。各部门、各支部近日开展政治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要重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领会新目标、新要求。

  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建成,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的鲜明导向,坚定信心、科学谋划,认清差距、鼓足干劲,为“十四五”规划蓝图顺利实施贡献司法保障。

  要深刻把握检察工作新要求,以“五化”建设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协调发展,着力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社会基层治理、“一号检察建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杨来法”式涉农检察、公益诉讼等民生检察工作,注重群众安全感暨政法满意度稳步提升,用心用力用情开展舞阳检察工作。

  要持续抓好检察官业绩考评落实,充分发挥考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最高检、省检察院、市检察院的要求贯穿到检察官业绩考评全过程,以“办案质效同步提升、干警司法能力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稳步提升”来检验全会精神的深化落实,不断引导和激励舞阳检察干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图文:张迪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