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卫健委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集中行动”工作

来源: 卫健委    信息时间:2020-11-18     阅读次数: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召开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县、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体系和安全生产巡查、督查等制度。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增强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多次组织举办卫健系统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通过培训演练,使广大干部职工熟悉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现场扑救技能和疏散逃生能力,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和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

  三是强化防范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由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全系统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消防重点部位、易燃易爆危险品、剧毒和放射性物品、特种设备的安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以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责令相关单位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并要求各医疗单位每月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隐患自查,确保做到排查不漏一个死角,治理不留一处隐患。

  四是开展尘毒危害和尘肺病专项整治行动。组织职业健康监督人员对全县30家建材、水泥、化工等重点行业进行现场监督检查。主要监督检查用人单位按规定制定职业病防治责任制度、指定职业健康管理机构符合率、依法开展职业危害定期检测率、为劳动者配发合格有效的防尘口罩或防护面具配备率、劳动者体检率、培训率等。通过扎实有力的工作,指导各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措施,进一步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的权益。


                                                      (图文:王倩男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