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舞阳森林公安民警洪志刚荣获第七届野生动植物卫士奖

来源: 县公安局    信息时间:2020-11-23     阅读次数:

  11月18日,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生物保护学会(美国)北京代表处主办的2020野生动植物卫士行动暨第七届野生动植物卫士奖颁奖活动在北京举办。舞阳县森林公安民警洪志刚获得奋进卫士奖。

  洪志刚,男,汉族,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2008年进入森林公安队伍,现任河南省舞阳县森林公安局局长,二级警督,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个人二等功一次,被评为全省森林公安首届“十大优秀森林公安局长”。所带领的舞阳森林公安队伍先后被评为全省森林公安执法办案先进单位、“三访三评”先进单位、警务信息采集大会战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市级青年文明号、县人民满意政法单位和县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获“集体二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五次。

  洪志刚从事森林公安工作10多年来,一直战斗在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第一线。近年来,洪志刚带领舞阳森林公安队伍以创建“平安林区”为目标,以保护森林资源为核心,积极探索保护森林资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学谋划“3+1”一体化的林区治安联防联控体系,连续开展“追逃行动”、“绿剑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先后侦破了一批影响大、社会反映强烈的案件,不仅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称赞,更打出了森林公安声威,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洪志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工作总要求,书写着一个新时期森林公安民警的不悔人生,用执着的信念履行着他对保护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的崇高追求和神圣责任。

  据悉,野生动植物卫士奖的设立,旨在表彰在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中取得优秀成果的集体和个人,激励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共同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为维护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命共同体而努力。此次评选从来自全国各地林业、保护区、公安、海关、海警、渔政、检验检疫、NGO、社会等多个领域的295位申报者中评选出26个集体和15位个人,分别获得前沿卫士、先锋卫士、英姿卫士、奋进卫士、榜样与激励卫士、商界卓识卫士、媒体倡导卫士、影像推动卫士等8项荣誉称号,本次评选全国共有2名公安民警获奖。


                                                      (图文:魏亮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