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卫健委举办全县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培训班

来源: 卫健委    信息时间:2020-12-29     阅读次数:

  为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型冠状病毒紧急使用有关要求,2020年12月28日下午,县卫健委在疾控中心七楼会议室举办全县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培训班。二级以上医院分包医生及异常反应专家组人员,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相关人员及接种门诊接种人员,各乡镇卫生院分管副院长、接种门诊负责人及所有接种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卫健委副主任郭书枝对我县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成立组织;二要全面做好准备工作及信息上报;三要做好异常监测工作;四要抓好宣传工作。五要落实好接种工作。此次培训,疾控中心免疫规划工作人员针对漯河市新冠病毒疫苗紧急使用技术指导方案、新冠病毒疫苗信息上报、新冠病毒疫苗AEFI监测与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我县各接种单位人员安全接种的意识,提高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处理能力,为我县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文:贾丽君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