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双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信息时间:2020-12-30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冬季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县交通运输局统筹安排,认真排查,完善措施,消除隐患,确保冬季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大局稳定。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及时组织局属各单位和客货运输企业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提高对双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认识,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同时,督促各单位、各运输企业切实履行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司乘人员教育培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加大公路巡查。切实加大对县域内列养公路、桥梁的巡查力度,加强重点安全隐患路段的巡查次数,特别是雨雪冰冻天气,发现路面病害问题及时处理,做好道路保通工作。

  三是强化重点领域重点监管。道路运输方面,加强对全县参运的客、货运车辆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和全面的技术性能检测,严禁技术状况不合格、安全无保障的车辆参运。要求客运场站严格落实“三关一监督”,做好车辆出车前检查,对车辆防滑链、警示牌等安全设施配备进行重点检查,禁止车辆“带病”上路。水上运输方面,强化对渡口渡工安全教育,对强降雨、强降雪天气停航、停渡。工程建设方面,加强对在建工程的项目的巡查,严防因赶工期违规冒险施工,确保安全管理到位。

  四是加强应急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天气信息收集和信息发布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反应,及时报告,处置有力。


                                                      (图文: 郭永鑫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