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我县召开定点医疗机构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动员会

来源: 县医保局    信息时间:2020-12-30     阅读次数:

  为认真汲取安徽省太和县定点医疗机构欺诈骗保案件的深刻教训,持续保持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近日,我县召开了定点医疗机构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动员会。县医保局、县卫健委及医疗机构等单位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医保局副局长曹三刚首先传达了省医保局、省卫健委在全省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部署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要求:一要积极营造氛围。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在医院醒目位置悬挂横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标语,提高广大参保群众参与度和医院医护人员认知度,让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无处躲藏,让诱导住院成为“过街老鼠”,积极营造专项治理“回头看”宣传氛围,有效形成医保基金监管的高压态势;二要加大打击力度。采取明查暗访,开通举报电话、邮箱等形式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对发现的引导入院、虚假住院等违法违规行为,将重拳出击、顶格处罚,绝不姑息迁就;三要提升政治站位。打击骗保是当前医疗保障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县医保局将以此次“回头看”专项行动为契机,找准问题、补足短板,更好地服务参保群众,齐心合力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图文: 蔡时雨 周光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