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住建局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全力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 县住建局    信息时间:2020-12-31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汲取山西临汾“8.29”重大坍塌事故的经验教训,县住建局提升认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农村房屋安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提高站位,加强领导

  成立由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县住建局分管副职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任成员的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推进全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认真落实属地责任,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坚持全面摸排、边查边改、重点整治、压茬推进,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

  二、强化举措,加快推进

  抽调业务骨干12人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各乡镇进行业务指导培训的同时,督促各乡镇整合资源、配强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指导乡镇召开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培训会,按照“全面排查、不漏一户”的原则,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倒排时限,台账推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信息录入工作。

  三、认真排查,加速录入

  切实将排查整治工作做深做细,真正做到信息摸排从乡(镇)到村、从村到组、从组到户的全覆盖,不留死角,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按照“一房一表”要求建立农村房屋档案,及时录入农村房屋综合信息平台,做到排查一户录入一户,确保数据精准无误。同时,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4个工作专班,分包乡镇开展业务指导,坚持一天一汇总、一天一通报,确保按时完成既有公共用房等重点排查对象的排查和信息录入工作。止目前,村庄录入覆盖率为100%,已录入12128户,公共用房及用于生产经营房屋已录入4078户。


                                                      (图文:县住建局 张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