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卫健委举办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应急演练

来源: 卫健委    信息时间:2021-01-04     阅读次数:

  为了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工作,保证预防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充分应对突发异常反应或事件,保障广大受种者的安全,近日,舞阳县卫健委在文峰乡卫生院举办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应急接种演练,全县15个接种门诊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观摩。

  演练从预检初筛进行健康状况询问,告知疫苗接种相关事项,核对接种对象信息,测量血压符合条件后将相关信息录入系统,进入接种区进行疫苗扫码接种,做到接种人信息对应疫苗编号,实现疫苗可追溯,接种后在留观室观察30分钟,确定无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演练现场,模拟一位男士接种5分钟后在观察室出现头晕,呼吸困难等症状,医护人员立即开展紧急救治,测量血压、氧气吸入、静脉输液、注射肾上腺素,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最后,卫健委副主任郭书枝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这次演练,进一步细化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进一步提高了接种人员的服务质量和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图文:贾丽君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