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市教育局吕登峰一行领导深入舞阳县督导检查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减负“十不准”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 县教育局    信息时间:2021-01-07     阅读次数:

  1月6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吕登峰一行领导深入舞阳县督导检查义务教育学校减轻学生负担“十不准”工作落实情况,舞阳县教育局在家班子成员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减轻学生负担“十不准”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对舞阳县高度重视,行动迅速,自查自纠到位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扎实推进“十不准”落地落实与参会人员展开了座谈交流。

  会后,督导组又深入第二实验中学、第三实验小学进行实地查看走访。听取各学校校长对“十不准”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十不准”张贴宣传情况,随机选取部分学生、教师进行问卷调查。在第三实验小学门口对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随机进行走访了解,掌握了学校贯彻落实学生减负“十不准”真实情况。

  督导结束,吕登峰强调,减轻学生负担“十不准”是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净化教师从教行为最直接具体的行动指南,是一项长期性持久性的工作,需要下足真功夫,持之以恒常抓抓长,才能彻底纠正和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吕登峰要求,县教育局要把减负工作作为规范办学的重要抓手,定期研究部署,制定强有力的举措,确保“十不准”例行禁止,落实到位。各学校要全面加强宣传学习,让学校、教师、家长三方达成共识,凝聚好合力,并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切实把学生的负担减下来,把课堂的实效提上去,真正做到减负不减效,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图文:王纪锋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