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信息时间:2021-01-11     阅读次数:

  1月7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召开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全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讨论了《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2021年“双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实施意见,安排了下步疫情防控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

  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各位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职责,督促业务股室和基层所做好监督检查、信息上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督促经营主体严格实行“两检测、两消毒”,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等各项制度;要准确把握好上级政策,及时向各基层所和相关从业主体传达到位,指导落实;要加强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做好分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执法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三要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及时开展督导检查,对冷链食品经营主体防疫措施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对措施不力、拒不执行的,依法予以查处。


                                                      (图文: 田阔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