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做好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信息时间:2021-01-13     阅读次数:

  面对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对照部门职责,扎实抓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行业大局稳定、人员安全。

  一是做好客货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在客运管理方面,要求客运场站、客运车辆、出租车严把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关,定期对车辆进行消毒;督促客运企业对客运场站、客运车辆使用“防疫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司乘人员要佩戴口罩,对乘车人员测温登记,指导现场购票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规劝乘客乘车时佩戴口罩。在货运管理方面,以冷链运输企业为重点,督促指导冷链运输企业如实登记装运货物信息、车辆信息、人员信息,不得承运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冷链食品。

  二是做好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施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配备配齐必要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设置应急区域,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发现异常及时就医排查。同时,控制施工现场不同作业队伍人员流动,减少会议、培训等集体聚集性活动。

  三是做好单位内部和分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二级单位加强分包小区人员和单位职工及家属排查,重点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舞来舞人员,掌握了解外地人员返乡意向,及时提醒返乡人员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对系统干部职工疫情防控、自身防护业务培训和教育引导,自觉遵守本单位、其他单位和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规定。做好办公场所、职工食堂消毒、通风、清洁工作,就餐人员自带餐具用餐。工作人员随身备用口罩,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时佩戴。


                                                      (图文:郭永鑫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