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北舞渡所开展冷链食品专项行动

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时间:2021-01-15     阅读次数:

  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在餐饮、流通领域扩散、蔓延,防范疫情输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近日,北舞渡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镇政府在辖区内开展了冷链食品专项检查行动,并与冷链食品经营者签订了承诺书。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经营有冷链食品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和流通经营者,重点查看经营者冷链食品进货途径,是否具有“豫冷链”追溯码;扫码信息与包装信息是否一致;是否使用、销售来历不明、无标签的冷链食品;经营场所防疫措施是否得当;餐饮经营者操作食品是否安全规范等等。

  最后,北舞渡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又以座谈交流的形式,组织经营有冷链食品的经营单位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发放宣传单页,并与其签订《疫情期间关于冷链食品承诺书》,增强经营单位法律和责任意识。要求经营单位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规定,进销使用冷链食品,保证冷链食品安全可追溯,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文: 杨少华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