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人社局严格落实失业保险政策 促进县域企业稳定发展

来源: 县人社局    信息时间:2021-01-18     阅读次数:

  2020年,舞阳县人社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和上级省市人社主管部门的支持下,提升服务理念,拓宽服务渠道,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发挥失业保险功能作用,有力促进了我县实体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疫情期间,为符合申领失业保险的1023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1207.48万元;为符合申领失业补助的1227名失业未就业人员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286.8万元;为符合企业援企稳岗补贴政策的永银化工、贾湖酒业、金大地等51家企业,涉及4249人,共发放补贴1394万元。通过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为困难企业送去了“及时雨”,有力促进了县域企业稳定发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今年以来,全县共参保18691人,征收失业保险金486万元,免征失业保险金226万元,全年累计支出3163.67万元,发放率100%。


                                                      (图文:郭涛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