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舞阳县四项举措,扎实做好枯水期水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    信息时间:2021-01-18     阅读次数:

  为做好枯水期水污染防治工作,防范水环境事件发生,舞阳县四项举措,保障全县水环境安全。一是严格环境执法和监管。重点对污水处理厂、涉水工业企业、沿河畜禽养殖场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偷排、超标排污等现象,严格查处,顶格处罚,严防直排、偷排超标污水。二是加强水质监测预警预报。对三里河出境断面以及污水处理厂等重点点位,采取自动监测和人工监测结合,进行加密预警监测,加大监测频次,密切关注水质现状及变化趋势,一旦发现水质异常,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处置。三是防范水环境风险。生态环境、水利、住建、城管、畜牧等部门,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及时互通水文、水质等信息,各司其职,各项其责,形成联防联控合力。四是积极处置突发环境事件。加强枯水期间的环境应急值守、应急准备,做到值班人员在位值守,备勤人员通讯畅通,随叫随到。一旦发生环境事件,按照“五个第一时间”要求,积极开展应急应对工作。


                                                      (图文:高新亚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