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住建局积极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县住建局    信息时间:2021-01-18     阅读次数:

  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县住建局高度重视,全力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农民工工资清欠、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努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持续推进雨污水管网建设。认真制定日、周、月三级工作台账制度,严格按照台账计划稳步实施。同时,紧盯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切实做到工程质量过关,安全生产零事故,去年以来共完成雨污管网建设33.1公里,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为广大居民提供良好的居住和生活环境。

  二、稳妥处理农民工工资清欠。针对年底和春节前易出现劳务纠纷问题,积极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建立健全务工人员实名制管理档案,开展常态化的欠薪问题排查。近期,协调解决农民工上访事件21起,共计为423名农民工讨回工资 576万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三、认真开展施工工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一是对在建项目进行施工安全生产全面排查,特别对塔吊、深基坑、脚手架、施工用电、临边防护、高支模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对危险性较大分部工程的施工专项方案审批和专家论证进行认真检查。二是加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问题的监管力度。上周以来,共下发了工程质量隐患整改(停工)通知书4份,施工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并对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在建项目全部进行了复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落细。

  四、全力推进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按照“全面排查、不漏一户”的原则深入开展排查工作,确保排查范围全覆盖、安全信息录入全覆盖。同时,按照“一房一表”要求建立农村房屋档案,及时录入农村房屋综合信息平台,做到排查一户录入一户,目前村庄录入覆盖率达到100%,录入农房22453户。

  五、不断加大扬尘治理工作力度

  对建筑工地实行全过程监管,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强化“三员”现场管理和督导人员现场督导。上周以来,对建筑工地督导检查27次,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清除退场不达标非道路移动机械2台。


                                                      (图文:杨鹏旭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