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污染防治攻坚办召开吴城超限站柴油货车路检路查卡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     信息时间:2021-01-22     阅读次数:

  1月22日上午,县污染防治攻坚办召开吴城超限站柴油货车路检路查卡点工作调度会。对卡点规范管理运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交警、交通、生态环境部门卡点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成立组织。成立吴城路检路查点管理工作组,加强卡点规范管理。从交警、交通、生态环境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建立工作机制,加强人员培训,明确工作职责,分解和细化任务,协调解决卡点设置的值勤、办公设施、补助发放、食宿保障等问题,确保路检路查卡点规范运行。二要配合联动,规范管理。县交警部门负责引导过境柴油货车进入辅道进行尾气检测,劝导过境车辆、超标车辆绕行,对排放超标车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县交通部门负责对经检测后并持检测报告单或限改报告单的车辆实施放行或劝返;县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对车辆进行尾气检测。各部门要认真值守,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对经过大车逐辆检查,对违规车辆,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劝返一起,不符合规定的车辆不得入境,形成持续严管的高压态势。管理工作组实行定期调度制度,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汇总,随时掌握工作动态,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管理规范有序。三要强化督导,严格奖惩。县污染防治攻坚办每周定期不定期对卡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按照职责分工监督问效,督导结果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并及时通报全县;严格卡点工作考核,单位考核结果纳入全县污染防治攻坚目标考核体系,工作人员考核情况定期向所在单位反馈,作为平时考核评定等次的依据。


                                                      (图文: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   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