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人社局圆满完成人力资源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 县人社局    信息时间:2021-01-22     阅读次数:

  2020年,舞阳县人社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业务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圆满完成本年度人力资源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持续加强对中介机构和劳务派遣公司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对我县注册备案的劳派遣机构进行定期审验工作,依据法定条件和程序为2家机构办理了行政许可延续,核发了新的许可证;12月初,对我县劳务派遣机构进行走访调研,掌握我县劳务派遣机构派出劳务人员的数量、去向及参保情况。2020年我县开展劳务派遣业务且在我局备案的机构有4家,共派遣劳务人员736人,其中派往县内单位22家714人,县外单位1家22人。

  二是继续做好大学生报到手续办理等相关事宜。2020年全年共接待大学毕业生200余人次,办理大学毕业生报到手续60余份,办理大学毕业生档案转接14份。通过电话等方式对600余名舞阳籍应届高校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情况调查并逐一录入河南就业创业系统,并根据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提供相关服务。

  三是持续做好对“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的日常管理及年度考核工作。按照政策要求,及时办好了服务期满“三支一扶”人员入编相关手续。同时,做好了2020届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岗位安置、社保账户开通等工作。12月底,开展2020年度“三支一扶”人员新春慰问活动,深入了解了我县“三支一扶”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大家解决一些政策范围内的问题,并为其送上慰问品,把局领导的关心送到每一位“三支一扶”人员的手中。


                                                      (图文:胡锦锦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