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信息时间:2021-01-25     阅读次数:

  一是切实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先后三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摸底排查,详细记录冷库及冷链食品经营主体信息,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督促从业主体严格落实“两检测、两消毒”,实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等各项制度。同时,充分发挥专班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积极组织业务培训,协同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冷链食品贮存冷库166家,其中冷冻库67家;销售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20家;从业人员190人。累计核酸检测1014份,结果均为阴性。

  二是全力做好市场管控。牵头抓好全县市场管控工作,组织各成员单位提前储备防疫、生活物资,扎实做好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引导各类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履行主体责任,严格依法经营。同时,加强价格监测,密切关注价格动态,推动市场价格处于合理稳定区间。

  三是全面落实药店实名登记。督促药店加强内部人员防护和药品管理,严格做到消费者进店体温监测、未戴口罩者劝阻进店、营业场所每日消毒、处方药凭处方销售,对出售的退烧、止咳类药品实行实名制登记并按时上报。

  四是严格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分包小区入户排查、政策宣传等,及时掌握外地人员返乡意向,提高小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加强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对外来人员全部实行测温登记,并每日收集上报系统人员和家庭成员返乡情况,确保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


                                                      (图文: 田阔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