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舞阳县召开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联席会

来源: 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信息时间:2021-02-03     阅读次数:

  为建立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联动协调机制,加强裁审衔接工作,增强裁审相互了解,妥善处理劳动争议案件审理过程中存在的“同案不同裁、同案不同判”的问题,统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与人民法院之间对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相关法律适用问题的理解和认识,明晰裁审标准,统一裁审尺度,规范裁审程序。近日,舞阳县人社局、舞阳县人民法院联合召开2021年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联席会。

  会上,双方对法院系统、仲裁部门办理的劳动争议案件进行了通报,就裁审案件的受理范围、法律适用、裁审衔接程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商议双方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信息共享制度、联合培训制度、疑难复杂案件办理指导制度等工作机制,逐步形成统一办案口径,充分发挥裁审衔接积极作用,不断提升仲裁和诉讼的公信力,减少当事人的维权成本,切实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图文: 张会艳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