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医保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县医保局    信息时间:2021-02-08     阅读次数:

  经县委批准,近日,县医保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利民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利民同志首先代表医保局党组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围绕规定的五个方面内容,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根源、明确下步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随后,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整个过程,各党组成员态度诚恳、不遮不掩、坦诚相见,实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要求。

  在总结讲话中,陈利民同志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体现了领导带头、坚持了问题导向,下了真功夫、说了真心话,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针对今后的工作,他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落实到我县医疗保障各项工作中去。二要加大整改力度。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积极做好“下半篇文章”,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推进台账、明确完成时限,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和推动医疗保障工作上。三要巩固整改成果。建章立制是巩固整改成果的关键,要认真梳理现有制度、完善制度体系、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让制度管人、管事、管物。四要推动工作实效。要以落实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基金监管、经办管理和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医疗保障工作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文:何碧波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