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舞阳县医保局内强素质、外重服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县医保局    信息时间:2021-02-09     阅读次数:

    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呈高发态势,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特点,县医保局坚持“以宣促防”, 全方位传递防控健康知识,提升疫情防护能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一是利用召开元月份主题党日和全体职工会等时段,在完成主体党日规定动作和职工会业务学习的同时,强化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重点学习了《舞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第17号)等文件,要求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利用单位内部微信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微信平台转发国家、省、市医保文件,宣传国家的惠民政策的同时,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传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及时转发更新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切实做好“双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利用窗口工作人员接触办事群众多的特点,在规范办理医保业务的同时,从增强疫情防护意识,提升疫情防护能力入手,号召大家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吃熟食、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确保参保群众(患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文:县医保局 包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