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人社局采取四项措施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来源: 县人社局    信息时间:2021-02-10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企业生产有序、员工健康安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县人社局采取有效措施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一是通过发放倡议书、致外出务工乡亲一封信和手机推送等方式,倡议外出务工人员尽可能就地过节。积极与江苏、浙江等务工人员较集中的地方政府、人社部门和企业进行专项对接,发出联合倡议书,通过走访、电话慰问等形式,倡导全县在当地务工的乡亲们留在当地过节,并在当地安排调休、异地维权等方面建立广泛联系。二是持续实施就业扶贫巩固行动,多举措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紧盯贫困人口、低保对象、农村低收入等重点帮扶对象,优先支持外出、优先稳岗就业、优先兜底帮扶。三是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作用,多渠道搜集企业用工信息有针对性引导农村劳动力参加求职招聘。组织推送就业岗位信息,供已返乡人员尽早择岗,为节前少走动、节后有序外出打好基础。印制宣传页、利用打工直通车、人才交流中心二维码等信息平台,分类发布县内外用工信息、各地复工时间与防疫要求,提醒引导外出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适时有序外出。上门为企业用工、重点人员返岗提供对应性服务。目前正以乡镇为单位,及早组织“点对点、一站式”输送。四是加大信息监测,着力稳定就业基本盘。利用河南省“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建立覆盖全市的农村劳动力资源信息库。通过分析劳动者就业状态、务工情况、流动趋势等重点信息,科学研判本地就业形势。


                                                      (图文:吴永红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