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不失时机抓好春季麦田管理

来源: 县农技总站    信息时间:2021-02-18     阅读次数:

  2月18日,为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正是加强小麦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打好丰产基础的关键时期。为不失时机地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工作,夺取今年夏粮丰产丰收,县农技总站积极开展形式多样技术服务,指导全县农民朋友迅速掀起春季麦田管理高潮。

  一是持续推进“百名科技人员包百村”活动。组织系统全体农技人员下乡入村做好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重点做好土壤墒情监测、小麦苗情调查、病虫草害普查等。

  二是出台《舞阳县2021年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意见》。结合田间调查结果、播种、气象等信息,经过农技专家研判,出台全县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意见。

  三是多渠道强化技术宣传。利用宣传彩页、手机微信、村大喇叭等渠道,大力宣传当前小麦田间管理技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图文:姚勇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