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医保局集中学习《宪法》和《民法典》

来源: 县医保局    信息时间:2021-02-2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2月19日,县医保局邀请本局法律顾问汪新飒律师为全局干部职工讲解《宪法》和《民法典》。

  会上,汪律师首先对《宪法》进行了讲解,梳理和回顾了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重点围绕近年宪法的修改内容,结合案例分析,对新修订的宪法进行了全面的解读。接着,汪律师又对《民法典》进行了系统而又全面的讲解,《民法典》的出台在我国法治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它覆盖了每个公民生老病死的全部生活,大到财产权、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的规定和保护,小到比较具体的高空抛物、离婚冷静期等时代感强的问题,充分体现“民有所呼、法有所应”的精神。

  通过学习,在全局营造了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加强学习,结合医疗保障实际,维护全县人民医保待遇能力和流程,推动全县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

  


                                                      (图文:张子玮 王营军 审核:寇萌萌)